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记埭头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85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了解和兴趣。622日,埭头小学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基础和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寻根溯源.端午传情这个主题,从晓端午、知端午、绘端午、品端午、乐端午这五个部分,为学生提供活动方向,让学生成为实践活动的主角,引导学生人人动手,各个参与,自主探究,培养探究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


通过活动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锻炼学生通过各种渠道(书籍、报刊、网络、他人经验等)获取信息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端午节丰富的传统文化,使孩子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能力。

文:纪燕评   审核:张苾莎

20206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