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垃圾分类经验 分享垃圾分类成果——记洗墨池幼儿园到厦门市教育局做垃圾分类经验汇报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52

厦门市教育局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2020623日下午在市教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参加人员有各区教育局分管局领导及德育科长、市教科院分管领导、德育室和心育办负责人、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分管领导、各直属学校分管校领导及第二批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校学校代表领导。

三个单位受邀上台做德育工作经验交流,各自介绍的内容有所不同,分别是思明区教育局红色研学、五缘实验学校家庭教育、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垃圾分类。

 洗墨池幼儿园林芙蓉副园长、德育科主任许冬梅参与此次德育工作会议。许冬梅老师向大家做《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绿色家园共同呵护》汇报。

许老师从“加强宣传,强化管理,多方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设施配套,后勤管理,有效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活动课堂教学;课堂教学,主题实践,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典型做法,工作有效,引领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四个方面向与会的领导逐一介绍洗墨池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典型做法、成功经验、活动亮点等。丰富的垃圾分类活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做法,图文并茂的汇报内容在许老师的娓娓述说下向大家展示着墨园垃圾分类工作的活动画卷。

点滴积累汇聚成册,巧妙结合展示成果。作为首批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校,洗墨池幼儿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热情接待同安区实验幼儿园、第一实验小学、洪塘中学等12所学校到园开展垃圾分类经验交流;向全区各单位介绍垃圾分类成果;原创垃圾分类情景剧《垃圾分类 墨娃先行》参加厦门市第十二届和谐邻里节开幕式表演及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读册歌”广播电视大赛获三等奖。厦门市电视台到我园拍摄录制的时长15分钟的垃圾分类专题片在厦门电视台播出;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厦门德育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均对洗墨池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报道。

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洗墨池幼儿园将以此次的垃圾分类经验交流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把垃圾分类践行于一日活动中,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推动社会,让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6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