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耕耘 一分收获——新民中心园小一班课题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25

  “大社会是我们的生活宝库,是我们的活教材”根据这一理念,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植物生长的奥妙、体验种植的乐趣。新民中心幼儿园将种植活动纳入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中,今年的疫情期间,我们班把活动渗透到幼儿的家庭教育中,让幼儿在家种植自己喜欢的植物进行观察。

王子乐小朋友种的向日葵,在他们家亲子的用心呵护下,向日葵长势很好,得到收成。在这过程中,孩子从播种种子、浇水、松土、观察到发芽、长叶、长包、开花、结葵花的变化过程进行观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向日葵终于可以收获了,孩子在这过程中,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

通过本次种植活动可以满足孩子们与绿色植物的亲密接触,让孩子们通过亲身种植养护、亲眼观察、亲身体验等感受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在参与过程中了解植物的生长特点,养成热爱劳动,促进亲子关系等美好的社会情感品质,从而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关爱和对生命的崇敬。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小一班

2020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