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民俗文化,促美育发展——同安区2018年度课题巜基于美术核心素养培育的学科教学设计研究—闽南民俗文化进课堂》结题鉴定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陈惠英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84

  2020年6月24上午,同安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美术学科课题巜基于美术核心素养培育的学科教学设计研究—闽南民俗文化进课堂 》课题组在同安洪塘中学开展结题鉴定,区专家、学校领导、课题组的全体成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九点半正式开始的结题鉴定会由洪塘中学许振芳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与会的专家领导,并就结题议程做了简单介绍。


 会议首先由美术课题组的主持人郑新全老师进行了结题汇报。从问题提出到课题规划、教育的必要性、国内外发展述评,再到研究目的、任务、方法等,并对研究过程中所获得的成效成果进行阐述,这些成果的取得凝聚了全体课题组成员两年来辛苦探索和研究汗水和智慧的结晶,具有推广价值,已通过论文、研讨、讲座等形式向各兄弟学校和社会分享。


 课题组成员邓翔菲老师也课题研究体会并做了课题研究成果展示。专家组认真听取报告,并针对课题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质询。课题组成员也结合自己的研究实际情况,认真回答了专家组的问询。




 最后,鉴定组专家们在详细阅读课题负责人的开题、中期及结题报告、听取结题汇报、现场查看课题研究成果后一致认为课题组课题选题巧、价值深;明目标、过程实;勤梳理、成果丰;课题研究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和一定的创新性;不仅丰富了课程的内涵,也做到了文化的传承,意义深远;研究方法恰当,科学性、操作性较强值得推广。因此,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顺利结题。





 课题虽然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洪塘中学美术组的研究之路并没有因此而止步,与时俱进,努力提升,研究才会不断完善为我校的教学服务,为社会的美育发展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和谐、愉悦、高效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