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培训促发展——记新民中心园活动与课程分会场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481

为强化“以幼儿发展为本”课程观在幼儿园教育实践中的落实,提升教师组织与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特展开此培培训。本次培训主题——幼儿园活动与课程。

本次活动主要培训内容包含三大方面: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活动、从活动到课程。在三大理论内容的铺垫以后,鄢超云教授从他自身到不同幼儿园走访的所得所想相结合进行培训主题的讲解。给予教师们更简单易懂的方式理解幼儿园活动与课程之间的相互关系。并且从幼儿、教师、家长三个方面切入,体现不同角度下的人群对“幼儿园活动与课程”的不同作用、理解。

本次培训下来,对“幼儿园活动与课程”有更多的理解。教授的语言生动,提到幼儿园的“哇时刻”是需要教师引导幼儿配合的,教师自身要不断的自我提升以满足幼儿的各种变化需求。也大量的提及“家园共育”的重要性,并且举例说明家长对幼儿园活动与课程的重要性。以上几点都是我们现今幼儿园需要不断改进提升的。

希望我们的进步不因培训的结束而停止,我们能将培训的内容融会贯通到日常不断进步发展。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