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民俗文化我传承——记西浦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83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西浦小学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浓浓端午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在周一国旗下讲话做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演讲,并利用主题班队会、端午小报、向长辈学包粽子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各年级组又以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为核心,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探究活动。

西浦小学以走进端午为主题,号召孩子“向长辈学一技”在端午期间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在实践中体验传统文化,在活动中感受节日氛围。通过这些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走进端午、寻味端午、感知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本次活动也是西浦小学“传统节日文化课程”的一部分。孩子们通过全面深入学习传统节日文化、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和民俗,让传统文化在我们当代人的现实生活中“复活”。西浦小学坚持开展传统文化传承教育的意义所在,也是让教育回归到传统文化根上去的重要举措!

图文:陈阳阳 审核:陈澎娜

 2020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