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 “粽”享童趣——记新民中心幼儿园端午节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92

“掬一捧糯米甘饴,采数片粽叶清香……”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风俗,体验端午浓浓的情意,新民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端午节““粽”情端午,“粽”享童趣”主题活动。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感受端午的传统文化。

我把端午做出来

剪一剪、捏一捏、画一画可爱的“胖”粽子,看,一群翠绿可爱的粽子好像在和我们一起庆祝端午呢!

我把粽子包出来

“把叶子稍微沾点水,这样他们就自然粘合在一起了,像老师这样变成一个圆锥形。”老师们一边包粽子一边为孩子们解说着。孩子们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仔细地盯着老师的双手,折粽叶、放糯米,包粽叶、扎粽绳。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包粽子,一个个漂亮又结实的粽子诞生了。

端午粽子齐分享

这样的节日怎么能少了美食的陪伴,听了端午节的来历,做了端午节的手工,端午节的主角要登场啦!!我们吃粽子啦!粽子好吃,可不要贪食哟!

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品尝着浓浓的端午味,体验着浓浓的端午意,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情。愿孩子们伴随着传统文化的滋养,伴随着老师、家长的美好祝愿,茁壮成长!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幼儿园u

20206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