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记西柯派出所进美星小学进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94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美星小学于6月22日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为主题的禁毒法制教育讲座,邀请西柯镇派出所综治队长郭志文郭警官来我校进行宣讲

郭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和种类以及对人体的损害,并通过列举事例,讲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将了解到的的毒品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当一名小小禁毒宣传员。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学习到有关毒品的知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法制观念。

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又到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利用下午节课的时间开展了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首先是给全体师生宣传毒品的相关知识:1、毒品的种类。2、怎样预防毒品。3、毒品的危害。4、毒品违法犯罪等。会上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回答教官提出的问题。其次是再次给同学们宣传毒品的一些知识,让大家知道了怎样辨别吸毒人员,从而远离他们。

通过禁毒系列教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增加他们的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毒品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面对毒品的诱惑要坚决说“不”!同时,学校要求学生应向家人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动员所有的人都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加深小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预防毒品对广大学生的侵害,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禁毒社工也来到我们美星小学也大家送上了小礼物,让大家记忆更加深刻。

 此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使学生认识了毒品,对毒品的危害有更多了解,自觉抵制毒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图文:林淑娇 审核:许雅琦)

2020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