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防诈骗,筑牢防线——记西柯派出所携美星小学共同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01

为提升师生的防诈骗安全意识,622午,美星小学邀请西柯镇派出所民警郭志文同志到校开展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郭警官结合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学生容易接触到的诈骗方式,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共同探讨防骗常识。列举了QQ中奖诈骗、网络游戏诈骗、上门推销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等常见案例,深入剖析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详细过程和环节特点,提醒广大师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避免财产损失。

一桩桩真实的事件、形象的宣传资料,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造成的危害感到非常震惊。郭警官提醒同学们:“现在骗子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每年受骗的群众被诈骗的金额也越来越大,天上是不会掉馅饼,切记不要贪小便宜,一定要保护好生命与财产安全。”

学生们在看完宣传资料后说:“真没想到在我们这个社会中存在这么多的诈骗行为,以后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贪小便宜,不上骗子的当,回家后还要告诉爸爸、妈妈和周边的邻居,让他们也不要上当。”
  活动的开展不仅增长了学生防骗知识,而且增强学生防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

图文:林淑娇 审核:许雅琦

2020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