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枪实练抓考核,岗位练兵促成长——记梧侣幼儿园期末教师考核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49

提高我园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20年618和23日,梧侣幼儿园在教学组领导的组织下,立足岗位,开展期末教师考核活动。

本次考核分为编内教师和编外教师两组,紧紧围绕本学期的教师岗位练兵重点项目入手,从教学研究、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教育活动评价、教育活动设计四大部分对教师开展考核工作。

首先第一场编内教师考核,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在活动设计的部分,考核教师根据主题内容,按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精心设计,老师们认真观察分析,并提出具体可行的应对措施

教学研究部门根据提供的一日常规中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老师们认真拟订解决方案,提出许多可行的建议。


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部门提供一段教学视频,围绕游戏的核心价值、寻找方法策略,思考分析解读视频中幼儿的行为。


教育活动评价则让教师观看课堂教学实录,现成进行评价。



片段教学对每一位参赛的教师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通过比赛,教师们展示出了自己的良好风貌,同时,也看到了自己专业方面的不足。

2020年623下午,教学组根据教师的层次,为编外教师设置了不同的岗位练兵考核题目,总体内容还是分为: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教育活动设计。

  

教师们把自己置身于案例发生的情景之中,针对幼儿的行为进行客观描述,灵活运用教育原则和教育理论,从不同角度、立场、层次对案例进行分析,并根据案例中幼儿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支持策略。


此次教师岗位练兵考核,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相互学习、相互提升的机会,使大家明确自己的薄弱点,并从各个途径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真正达到了激励专业学习、促进技术提高的目的,对教师的个人素质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