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叔叔进校园,安全规则记心间——记梧侣幼儿园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篇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524

幼儿的安全教育是我们永恒的话题校园安全关系到学生能否健康快乐的长大,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兴衰和长远发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生产防线”,梧侣幼儿园为落实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的主要任务,将校园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首要任务,而交通安全教育也是我园非常重视的事项。为了让幼儿从小知安全、讲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行为借着安全生产月的到来,我园在23日上午特邀新民中队李警官对大班幼儿进行了一场交通安全讲座。

李警官在讲座中注重对于幼儿的互动,善于对幼儿进行启发,以幼儿感兴趣的模式进行讲座。主要从文明出行、安全乘车、认一认,纠正几种交通违法现象、记一记,熟读几句安全防范口诀等内容进行宣传讲座。

首先在近期“一盔一带”工作中,李警官首先对幼儿上下学交通工具进行调查,再接着利用幼儿喜爱的乐高游戏对幼儿进行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要求幼儿回家对自己的爸爸妈妈宣传骑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帽。乘坐小汽车上学的要记得坐在安全椅上,记住告诉家长不能酒后开车,最后再一次强调了一些乘车的安全。

接着李警官讲到了关于几种交通安全违反的现象,并且采用问答的模式带领幼儿学习了几种常见的交通标志,禁止标志、注意标志等等。

最后李警官再次以幼儿喜爱的动画模式讲到了朗朗上口的安全口诀,让幼儿能够铭记于心。

交通安全、文明相伴。生命只有一次,交通安全不仅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绿色、文明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