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657

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按照《关于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厦同委组〔202014号)和《关于确保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补充通知》要求,区委教育工委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强化整改,征求全区广大干部、教职工、群众对区委教育工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于2020629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陈美玲同志、区委组织部张圆斌等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吕子祥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是由吕子祥同志代表工委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情况方面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吕子祥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带头做检视剖析,带头接受教育工委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戴秀珍、吴志强、林土水、康斌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陈美玲同志对教育工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陈美玲指出,教育工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领导带头带动,不回避问题,认真检视剖析。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查找出的问题能深刻地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方向明确,措施针对性强。同时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进一步增强辣味。要相互开诚布公,以高度政治使命感和责任心敢于指出相互间的不足,规范和强化党内政治生活。二是针对教育系统敏感问题,要及时跟踪、追查,并注意抓好整改。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校级领导、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机制。四是结合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区委教育工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挖根源,进一步完善工作规范,落实落细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

最后,吕子祥同志代表工委班子进行表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系列规定和工作要求,在思想上跟得上,在步伐上跟得住。二是认真进行整改。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归纳。对照区委“整改落实方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区委教育工委整改方案。三是紧密结合实际。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不断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守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转化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把巡视整改过程与做强做优主责主业、深化教育改革相结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扎实完成全区教育大会的工作任务,不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区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组 宣 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