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以赴,筑梦中考》——厦门市柑岭中学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63

中考在即,随着倒计时一天一天的减少,初三学生们肩上的任务越来越重。为缓解学生考前的焦虑情绪和考试压力,帮助学生们树立信心,解决考试中遇到的一些心理反应。我校邀请了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陈云雅老师为我校初三学生开展了一场以《全“心”以赴,筑梦中考》为主题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中考需要配备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条件,而对于此刻努力备考的同学来说,“硬件”的差异已然不会非常大了。所以“软件”的发挥起到至关重要一步,它可能让你超常发挥,也可能让你失常发挥。因此,陈云雅老师根据学生在应考前的不同状态,从强化信心、优化情绪到调节压力,最后进入到状态,云雅老师就这四大点展开,为我们详细具体的介绍了许多心理调整方法。

讲座过程中云雅老师通过许多互动游戏调整了讲座氛围,同时也让同学们能够在体验中感悟,通过鼓掌游戏让学生体验到自己的潜能无限,学会给自己信心。通过语言暗示的小互动,让学生了解到暗示的魅力,学会积极暗示……在这些互动的活动中,在云雅老师贴合学生实际亲切幽默的讲授中,一场讲座很快就结束了。

讲座在同学们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坚实有力的掌声中带来的是同学们对中考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我相信,此刻我们的初三学子们定能珍惜当下,调整自己,全“心”以赴,备战中考!也祝愿今年中考的同学们亮剑七月,勇摘共冠!


厦门市柑岭中学

2020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