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记同安区凤岭幼儿园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65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通知相关要求,同安区凤岭幼儿园2020年6月1日至30日开展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我组织开展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等自我防护知识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安全教育课程资源,采取讲座、观看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拐骗”“礼让斑马线 文明过马路”等专题安全教育,推动师生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普及安全法制理念和提升安全能力素质。

开展内安全隐患排查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围绕园内校舍建筑所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着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做好防溺水、道路交通、消防、食品、用电线路、校舍建筑、防汛防灾校园周边治安等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学校安全重特大事故,确保我园安全稳定。

三、开展专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612日下午,我园保卫主任叶梅桂老师向大班复学的孩子讲解溺水的危害及防范措施,要求孩子们做到“七不两会”。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让幼儿和家长进一步认识防溺水的重要性,家园一体共同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开展网络安全二次培训

6月15日,我园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让全体教职工掌握一定的信息安全保密知识和防御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

  

、营造宣传氛围

我园通过公众号、微信班级群、LED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珍爱生命,严防溺水”、“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月各类主题活动。

              

 

图:吕小云、叶梅桂

文:叶梅桂

审核:邵晓梅

2020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