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论坛,成长分享——记官浔小学第一期教师论坛暨杨碱老师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08

2020年6月23日,同安区官浔小学进行第一届教师论坛。官浔小学教师论坛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为宗旨,本着“教师是学校第一资源”的教育理念。以“搭建平台、同伴互助、专业引领、自主发展”为抓手,创新教师专业发展机制、内容、手段和方法,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综合素质。此次论坛由办公室主任洪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杨碱老师做了主题为《我的读书之道》分享。通过冯唐的“人一辈子不必读太多本书,只要反复读几本就够了。”这一句话抛出他对读书之道的见解。紧接着通过“假如你要孤独终老,你会选择如何过一个人的余生?”这一问题,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和生活经验浅谈自己的读书之道。其中,杨老师主要结合《给教师的100建议》,融汇了一线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教学活动和实践经验,把个体智慧与团队结合,把优秀经验学一学、改一改、用一用。

杨老师对自己的读书之道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在座的各位老师在此次论坛中共同享受生活,感受读书之乐。论坛的最后,他以一首小诗结束了此次论坛。我们常常遭遇森林与迷雾,我们常常感到仿徨和不安,但黑夜也并非除了黑夜而一无所有,在黑夜里我们还会遇见灯火阑珊,或者是深邃星空,但什么是你抬头可见的月亮呢?我想那是书籍。

最后,颜校长为杨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月亮本无光,取之向太阳。每读一本书你便会多获取一米阳光和希望,便会获得继续前进一米的勇气和力量。每一个读书的人都是一束行走的阳光,故而你在,我在,光明就在。

图:林东方 文:黄玉姗

审稿:陈冬梅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