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训练强“体”魄 科学运动“育”身心——记我校迎接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者:林秋华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60

2020年6月5日,省教育厅公布我校为2020年春季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之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监测工作,组织相关处室和体育组制定了监测方案,为监测做足准备。

2020年6月29日上午,省监测组专家在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区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曾国棉的陪同下抵达我校,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李江华,区教育评估中心黄伟国、叶辉冷、陈美娥,区教师进修校体育教研员林福利也一同到校,对监测工作进行指导。校长郑良意、副校长张茹华等校领导组织相关老师认真做好迎接省级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的对象为2020年春季五年级学生,省厅从227名学生中,以班级为单位,随机整群抽取了男、女生各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监测,监测的内容分为运动技能(前滚翻和后滚翻、篮球体前变向换手运球)和健康生活方式问卷调查。

在监测组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我校体育教师组织受监测的学生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分组参加测试,整个测试过程秩序井然、每个考生从容应对,积极表现,测试数据真实有效。

测试即学习。6月29日下午,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李江华老师召开腾讯会议,对我校本次的体育监测情况及时反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教学与教研团队建设,夯实技能,强化规范,把学生体质健康作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最终目标。

(图文供稿:一实小体育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