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康帮扶 心手相连(一)——记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对口临夏州康乐县爱心捐赠暨结对家庭座谈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606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全面落实厦门市、同安区关于《厦门市—临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协作协议》的文件精神,洗墨池幼儿园与临夏州康乐县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结对帮扶,进一步加强园际合作。六月的康乐,青山如黛,龙江蜿蜒,花开漫野,生机盎然。2020年6月28日,我园副园长郭勋劼带领骨干教师团队一行7人前往结对帮扶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帮扶交流活动。

出行之前,我园党支部书记林少云园长召开行前预备会,要求骨干教师团队要积极开展帮扶共建交流活动,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辐射带动作用。

6月29日,我园骨干教师团队在康乐县五户及胭脂幼儿园分别举行隆重的爱心捐赠仪式,本次共捐赠今年我园“六一”儿童节全园师生、家长共同募集的爱心善款各10000元现金,3000元教玩具。捐赠仪式上,郭副园长介绍了此次捐赠的物资,同时祝福康乐与同安的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感,五彩斑斓、功能各异的玩具吸引着孩子们,他们嬉戏着、玩闹着,操场上空飘荡着银铃般的笑声。

在两间园所的“一对一”结对家庭座谈会上,骨干教师团队通过播放洗墨池幼儿园宣传片以及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使结对家庭及两个园所对我园有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与帮扶家庭的深入交谈,了解帮扶家庭现在面临的难题,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希望能切实做到帮扶有效。受资助的结对儿童家长感恩墨园团队的爱心奉献,纷纷表示在逆境中磨练意志,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加倍努力,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同康帮扶,心手相连,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共捐资捐物共计32400元。我园教师团队通过捐赠仪式、座谈交流、师幼互动等形式,加深了对两所幼儿园了解及他们的需求,更能有的放矢地支持和帮助两所结对园。未来,我们会继续尽心尽力做好帮扶工作,与两所幼儿园的老师们共同培育康乐的孩子们,鼓励他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6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