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配合,共筑安全桥——记西浦幼儿园暑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林珠纯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73

由于疫情的影响,幼儿度过一个超长假期之后我们又将迎来的暑假,对于有复学和没有复学的孩子们,老师们心里一直牵挂着。为了让孩子在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提高幼儿在假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29日-30日两天,西浦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周末中午午休和晚上时间进行了家访活动。

在家访活动中,各班老师向家长了解幼儿的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变化情况、家庭环境、生活与卫生习惯等,向家长交流疫情期间居家学习遇到了什么的困难等进行交流,给家长提供一些实施性的建议,共商促进幼儿发展的教育。同时老师还鼓励家长与幼儿共同制定合理、科学的生活作息制度,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

教师向幼儿和家长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结合近几个月来发生的溺水事故案例提醒家长重视安全工作,谨记教训,我们还结合幼儿居住地的周边交通情况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另外还对饮食安全、防火、防拐骗、预防手足口病等方面进行宣传,并向家长发放了《2020西浦幼儿园暑期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患意识,把关爱送到了每一位幼儿家中。

通过本次家访,家长对此次家访活动非常支持,均表示一定配合幼儿园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安全、快乐、茁壮的成长。同时也让教师全面了解了受访幼儿及其家庭,建立起家园配合的沟通桥梁,为孩子们在暑期中撑起了一把平安伞,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