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能展风采 民办教师蓄成长 ——记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三片区民办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03

六月,夏季正当时,万物正峥嵘。  

2020年6月28日早上7:45,洗墨池幼儿园小班园区已是一片繁忙。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三片区民办幼儿园18位教师代表齐聚幼儿园,以饱满的热情准备参加紧张而又激烈的教师教育技能大赛。

这次大赛依据《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关于举办同安区2020年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主要分为教育活动评价、教育活动设计、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教学研究技能4个竞赛项目

前期,作为学前教育第三片区龙头园,洗墨池幼儿园精心制定了详尽的竞赛方案,并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按照区级培训的要求组织老师们进行认真的准备随后组织评委老师们展开关于比赛内容、规则和要求的研讨会,大家仔细记录下评分标准和相关规则,表示一定要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尊重对待每一位选手,为民办教师记录下精彩时刻。

  

评委老师研讨评分标准

  

今天,老师们尽情展示自己专业能力的难得而又宝贵的时刻,让我们来看看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吧!

项目一:教育活动评价话价值

8:00,老师们准时入座,根据所提供的教育活动录像,在规定的时间内,撰写一份教育活动评价。此项目考察的是教师对照教学目标,对教学过程中师幼活动情况及活动价值进行判断的能力。

  

  

项目二:教育活动设计展风采

9:10老师们根据所提供的幼儿活动视频,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一节集中教学活动,并面向评委做10分钟的片段教学展示。短短40分钟的设计时间反映的是教师基于幼儿生活与学习过程中的兴趣点和困惑点,运用教育理论、教育手段设计适宜幼儿发展需求的活动技能而临场的片段展示的则是教师个人日常教学的教育机智与风采。

  

老师们备课中

  老师们片段教学展示

  

项目三:行为观察分析看解读

14:00是《幼儿行为观察记录与分析》考核,老师们通过观看幼儿游戏视频,对幼儿的活动内容、行为进行评析,主要考察老师们日常观察幼儿并准确做出有效分析和支持策略建议的能力。

  

  

项目四:教学研究技能显专业

14:50老师们根据所提供的幼儿园一日活动现象进行分析,梳理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设计解决问题的行动研究方案,并面向评委做10分钟的阐述。考察的是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教育活动中从理论到实践的专业化发展情况。

  

教师撰写行动研究计划

教师阐述行动研究方案

  

评委认真评审中 

  

下午5大赛圆满结束,老师们在赛场上展现的是日常教学技能的积累,更是努力付出与历练的结果!此次活动不仅给教师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是激励教师主动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有效推动民办教师专业素养提高的契机,从而推进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工程的实施!

在路上,始终有一群尽职尽责的人

我们倾注着充满温情的师爱

在路上,始终有一群甘于奉献的人

我们守护着万千孩子的心灵

了解关爱尊重赏识每一位幼儿

让健康聪明的孩子多起来

我们一直在前行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