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早教,不一样的陪伴——记梧侣幼儿幼儿园亲子早教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7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的亲子早教活动不能如约在幼儿园开展了,为更好的宣传早期教育,促进2—3岁幼儿关键期的发展。我园从2-3岁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出发为小宝贝们推出了一些线上亲子游戏活动,为2-3岁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

 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和不同的发展技能要求,老师们安排了丰富的内容,活动形式多样:有精细动作类、运动、音乐类的小游戏,老师们再利用班级群、朋友圈,推广宅家亲子早教游戏。

这些活动深受宝宝们的喜欢,老师们对家长进行课后指导,教他们在家里用什么替代物来完成这个活动等,家长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亲子律动篇”宝贝和妈妈一起跟随音乐做律动游戏。瞧,宝宝们玩得兴致勃勃、不亦乐乎。

“亲子手工篇”宝妈们和小宝贝们在老师的提示下提前准备好材料。看,萌宝的小手多灵巧,剪刀嚓嚓嚓......大朋友、小宝贝们,一起发挥想象,制作各种美味的“冰棒”、“手掌小甜筒”。 

“亲子运动篇”宝贝们和妈妈一起鼓足力气吹船,比一比谁吹得远。宝宝们学会吹的动作,增加肺活量。

爸爸妈妈和宝宝一起设计故事情节,在室内用枕头和抱枕等铺设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家长鼓励宝宝用爬、钻、滚、走等各种方法穿越各种高低不同的枕头山,顺利通过小路。锻炼了空间感,又发挥了想象力。

最后“亲子舞台馆”宝宝们和妈妈一起玩简单的音乐游戏,让宝宝的心情舒适,同时增进宝宝和家长的感情交流。

活动在互动中层层递进,家长们也渐渐融入其中,共同促进了宝宝们的快乐成长,让家长与幼儿体验到早教亲子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通过活动让家长走近早教,参与早教,在教育观念的转变过程中,知道教育方法的重要性,从而真正地促进宝宝更大的发展。轻松愉快的亲子游戏活动,不仅给散居儿童提供了在游戏中体验了共同生活的快乐,锻炼了宝宝手脑之间的协调性,提高了他们的手脚协调能力,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提高了2-3岁婴幼儿家长和看护人员的科学育儿水平,更为家长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使家长们获得了更专业更丰富的婴幼儿教育和健康指导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