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与应用推进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567

为全面推动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活动,促进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和学科教学中的深度融合,并结合两项督导及教育强区工作,教育局信息中心于2020年7月1日上午在阳翟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与应用推进会议,全区中小学幼儿园100多名学校管理员参加。

 本次会议由同安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主持。信息中心负责人叶武艺老师出席,并对此次网络学习空间创建活动做了工作强调。“教师网络空间创建活动”已纳入省政府对各地市政府的绩效考评及督导评估指标,各级政府对教育信息化高度重视,学校作为落实单位应做好此项工作,此项指标将纳入区文明学校、达标、示范评估的区级考核。各校教师应加大网络学习空间创建,利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备课授课、家校互动、网络研修、学习指导等活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接着,叶延国老师对同安区2019年网络空间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并对2020年的活动通知进行详细解读,部署,同时整理了100个省优秀空间供各校参考。要求各校尽早启动,加大培训,应用为先,挖掘典型,做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全面普及、推广工作。

 最后,由2019年省级示范空间获奖的五显中学叶建聪老师与大家分享网络空间创建心得《精准对标,精细谋划,精心经营》。他从创建活动评价指标、从空间装扮、模块设置、代码应用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让老师们多浏览、多点击、多修改、多形成,多欣赏、多转载、多复制、多交流。

 我们相信,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只要同安教育人持续努力,通过信息化助推教育发展,定能为同安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审稿:信息中心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