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康帮扶 心手相连(三)——记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教师团队赴康乐县五户、胭脂幼儿园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依倩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6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夏日透暖阳,帮扶正当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厦门市同安区对口帮扶临夏康乐县教育工作协议》精神,落实我园对口帮扶工作,实施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加快对口帮扶的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教育发展步伐,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共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我园骨干教师团队针对共建园所帮扶需求,2020年7月1日于康乐县马集小学开展专题讲座及示范公开教学活动

上午的送培送教活动在党员教师李晓琴《低结构材料在区域中的投放与教师的支持》讲座中拉开序幕。李老师理论结合实际分析低结构材料在区域中投放的原则及要点,同时利用具体案例《有趣的拉拉杯》解读低结构材料投放下教师如何做跟进式的区域游戏,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使在座的教师们深深地感受到:小玩具大作用,简单的低结构材料原来也可以演绎如此美丽

党员教师林银菊开展幼儿教师心理健康讲座《同育心智力共绘心愿景》通过幼儿教师心理健康重要性、幼儿教师素质影响性、心理健康保持必备性等方面,结合“安心、养心、健心”理念,支持幼儿形成积极的心理品质,鼓励老师们利用保险箱技术、寻找积极能源、合理饮食与锻炼等专业方法做好心理建设,并结合我园开展的一系列有益于教师身心健康的活动,向康乐县的幼儿教师们传播正能量,一起做快乐教育!

下午的第一个活动是由党员教师刘晓莉执教大班社会活动《会说话的手》。活动中联系幼儿实际生活,从最简单的日常手势入手,让幼儿感知手势在生活中的运用,而后通过图片、视频进一步让幼儿拓展经验,了解手势在交通、艺术、交流等方面的运用,同时通过动人的视频了解手语,渗透关爱聋哑人的情感,活动过程中幼儿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

第二个活动是由党员教师吴依倩带来中班音乐活动《小瓢虫飞》。活动抓住中班幼儿活泼好动的特点采用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针对歌曲音乐形象,满足幼儿的好奇心,以简单而有趣的游戏贯穿活动,使幼儿自然而然融入游戏情境,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感受情感美、律动美,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像一只灵动、雀跃的精灵。

 今天的送培送教活动紧张而有序,快乐而充实,与会的康乐教师们热情饱满,全程参与,认真记录,积极思考,进一步提升了康乐教师的业务素质,对园的发展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7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