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康帮扶 心手相连(四)——记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教师团队赴康乐县五户、胭脂幼儿园交流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88

同安康乐一家亲,携手帮扶共成长,研讨交流细梳理,实地指导立效高。为进一步落实洗墨池幼儿园与康乐县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带动作用,2020年7月2日,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骨干教师团队一行7人分别前往康乐县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进行区域活动、环境创设、教学研讨等活动。

参观两个园所之后,针对两园实际进行交流研讨,让老师们了解到环境创设是幼儿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应充分发挥环境的育人功能,让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让每一个区角都成为幼儿发展的有效载体。从主题墙到自然角再到整体园所环境的创设,引领大家“基于儿童立场”,引发在环境创设的过程中儿童与环境互动中的思考,不断反思环境创设与儿童发展之间的关系。

洗墨池幼儿园骨干教师团队有针对性地帮扶指导、交流研讨让两个园所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未来,将更新理念,教学相长,更好地服务于孩子,努力创设出有利于孩子发展的教育环境,洗墨池幼儿园与康乐县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将继续一起努力,抱团成长!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7月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