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E时代 乐善更精彩——记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深化双报到,爱心共筑建”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00

根据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纪要(厦爱心办[2020])及6月11日区爱心办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爱心厦门”建设的任务部署,进一步深化“双报到”机制,2020年7月1日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深化双报到,爱心共筑建”的活动,本次活动由邵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及大班段部分复学幼儿参加。


前期准备工作:

首先我园党支部在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立即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以邵书记为首,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志愿者,进行前期精准帮扶讨论工作会议,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爱心厦门”建设。其次各教师出谋划策落实并撰写精准帮扶方案。再次为了提高爱心屋知晓率,我园将利用美篇宣传,广泛发动社会群体,根据需要购买“爱心屋”商品,开展爱心消费、帮扶对接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最后根据活动方案新民中心园大班小朋友们将平日里区域活动的小作品再次加工,同时保安叔叔也将我园课题开展过程中在百草园种植的草药培育成盆栽用于7月1日的爱心义卖。

汇爱心

2020年7月1日下午4.30分我园全体党员教师还有参与活动的家长朋友们和小小义卖志愿者们,大家准备就绪,前往爱心屋。在步行十分钟到达爱心屋后小小志愿者们将摊位布置得整整齐齐,义卖物品琳琅满目,有我园省级课题《农村幼儿园耕读园本课程实践研究》开展过程中种植于百草园的各类草药、DIY扇子、帽子、耳钉耳环以及小三班家长捐赠的花盆等等,都是我们的小小义卖志愿者在老师们一起共同努力下制作出来的。整个活动现场呦呵声、叫卖声此起彼伏,我园邵书记、家长、党员老师纷纷倾囊相助,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义卖物品已经被一抢而空。此次义卖活动总计筹得善款678元。

献爱心

在义卖筹集678元善款后,我园教师开始挑选文具用品、饮料、零食送给孩子,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奉献和给予的快乐,相信这份文具用品对于孩子来说非凡。此外家长们也在我们前期广泛宣传下,带孩子进入爱心屋消费。

存爱心

此次义卖活动让爱心走进了幼儿园,在孩子的心田里播下了爱的种子,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奉献和给予的快乐,为大班幼儿的幼儿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记号,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对于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凡。

义卖结束了,但爱心在厦门上空恒久激荡,让我们成为“爱心屋”建设的先行者,共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