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奠定消防安全基石——记梧侣幼儿园安全月之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90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的防火、避灾意识,更加深入地学习消防安全。园结合本园实际,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本月是消防宣传月,幼儿园也开展了一系列师幼、家园消防活动。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消防小卫士安全伴我行”消防主题系列活动有序举行。

保卫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观看消防安全知识PPT讲座,全面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增强了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幼儿方面我们作了精心策划,首先是复课的大班幼儿开展消防宣传画展,幼儿们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以绘画和手工方式进行创作,每幅画色彩鲜艳,构思巧妙,栩栩如生,富有童趣。有的图画以消防员叔叔极力抢救火灾为构图主体,生动体现了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时的英勇无畏。有的图画以幼儿园小朋友火灾逃生自救为内容,用最为简易的形式表现了他们遇到火灾时临危不惧,采用有效的方法逃生等等。

居家未复课的孩子,消防安全宣传也不能少。居家的中班幼儿开展亲子消防宣传画,孩子在通过亲子绘制宣传画,了解预防火灾的方法,能掌握有效的逃生方法。

居家的小班开展亲子绘制家庭火灾逃生路线图,通过绘制逃生路线图,了解火灾发生时能正确的选择逃生路线,确保自救。

通过本次安全月活动,进行的系列消防安全活动开展,切实深化了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了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园应急情况下的组织能力。我们相信警钟长鸣,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发展,永远是幼儿园和谐发展和质量提升的基础和前提,我们确实做到安全意识从娃娃开始抓起,安全基石从娃娃开始奠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