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779

采撷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

——厦门市莲美中学汉字书法比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传承经典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也为了激发学生对祖国文字、文化的热爱之情,厦门市莲美中学于2018年117日中午开展“书写经典,传承文化”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我校十分重视规范汉字的书写,每天中午都安排十分钟作为学生练字时间,并有老师在场指导。通过每日练字,学生的书写水平、综合素质有所提高。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汉字书写比赛。赛场上,同学们挥毫泼墨,恣意展现自己的书写功底,笔下的一个个汉字美丽大方、千姿百爱一撇一捺里都尽染墨香,一字一句中都蕴藏情意

  

  

本次书写比赛,通过书写古代诗词,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写字的兴趣,也培养了他们的书写习惯。

以下附几张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