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康帮扶 心手相连(五)——记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教师团队赴康乐县五户、胭脂幼儿园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依倩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9

民族团结幸福花,何愁桑梓不发达;民族团结胸怀畅,聚力脱贫奔小康。2020年73日,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骨干教师团队一行7人前往康乐县胭脂幼儿园及五户幼儿园结对家庭走访慰问。 

上午,老师们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盘旋而上,来到坐落在山腰中的五户幼儿园结对帮扶家庭家中。热情质朴的家长亲切地握住老师们的手,欢迎从远方来的我们。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谈,与孩子结对的党员教师刘晓莉更是对孩子嘘寒问暖,为宝贝送上有趣的乐高桌面玩具和他喜欢的零食大礼盒。大家在了解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后一再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紧接着,来到胭脂幼儿园的结对回民家庭家中,党员教师林银菊送上的乐高桌面玩具深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孩子把玩着,爱不释手。孩子把收到的零食大礼包盒分享给自己的弟弟。我们为孩子的懂事点赞,让结对帮扶家庭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洗墨池幼儿园的关心与温暖。

下午,党员教师们来到康乐县博物馆,了解康乐灿烂历史文化,感受康乐城市魅力。历史轶事、红色文化感染着参观学习的每一位党员教师。大家在参观过程中仔细倾听讲解,认真观看藏品激发了大家尊重历史、爱国爱党的热情。

此次洗墨池幼儿园康乐帮扶之行得到康乐教育局领导的肯定、同安支教黄亚坤老师的支持、康乐福利幼儿园马惠琴园长的盛情接待及胭脂幼儿园及五户幼儿园两所帮扶园的热烈欢迎。让我们一起祝愿民族团结之花开遍祖国大地,祝愿美丽的祖国如一艘巨舰,乘风破浪,昂首前行。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年7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