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 ----记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252

“理者,物之固然,事之所以然也。”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东西,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

2018年10月29日,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党员陈燕明老师的主持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篇。

党员陈燕明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道:发展,是当代中国的时代语境,新发展理念,是当代中国的发展之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科斯说过:“中国的奋斗就是全人类的奋斗,中国的经验对全人类非常重要。”新发展理念既有中国特色,也有世界属性,它是我们党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入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是针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开出的治本之策,凝聚着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入思考。新发展理念深刻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发展这一时代课题的深刻洞悉,是影响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重大变革,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新发展理念,从容应对前行途中遇到的重重风险与挑战,让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气壮山河的远方。

我们将用我们自己微薄的力量,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前景,也将用我们身为教师的职业信念,做好人,教好书,培养好我们祖国的下一代,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