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中蜕变 在蜕变中飞跃——记厦门市同安区2020年区级示范园第一批遴选确认评估暨竞述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475

回头有一路的故事,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

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期待下一次蜕变,

等待下一次飞跃。

银城幼教在我心,

砥砺前行做教育!

种一棵大树,最好的时机有两种,一个是十年前,一个是今天。所以不要等待,百年树人,始于幼学。每一份希望的传承,总是由立马的行动开始。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在每一次追求教育进步中感到持久的幸福和满足。同安区自2017年启动区级示范创建评估以来,不断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以高标准、高要求,激励着区各幼儿园朝着新幼儿教育方向昂首阔步前行。各园不曾松懈,积极响应区教育号召,始终朝着更好的环境、更新的理念、更高的追求、更持之以恒的发展目标而努力,2020年,共有20所公民办园积极申报此次区示范园评估。

实现目标是一个艰苦的坚持的过程,而不是一步到位,立竿见影。我区各幼儿园始终秉承着积极向上的态度,规范自我、做好示范、努力创建。今年2月份开始,区视导组即紧抓开春之际,对所申报的20所公民办幼儿园对象进行首轮硬件筛查、指导与整改回头看。在区视导组与片区理事会的指导下,各参评园积极创建、及时调整,办园质量得到很大提升。

千锤百炼终成器,孜孜不倦育人行。检验,是为了让下一阶段有更明确的发展方向。为鼓励参评园的积极性,遵照成熟一批评估确认一批的原则,2020年7月2日,区级示范园第一批遴选确认评估暨竞述活动马不停蹄地在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拉开序幕。

优秀的先驱引领后将,坚实的臂膀奠基未来。区教育局教育科张志愿科长、区教师进修学校王芳副校长、区教育局民管办负责人杨海树老师、区教育局幼教专干吴秋香老师、区教师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员幼教室施美苹老师五位区教育引路人和七位抽调的公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及中层干部组成评估专家组,对今日的参评园所进行专业、规范的评估。

五分钟的幼儿园简介视频直观生动、形象鲜明、重点突出;十分钟的园长参评竞述有理有据、面面俱到、各具特色。本次竞述活动的两种形式相辅相成、详略得当,在短时间内能让专家组把握住各园办园特色及理念,又如身临其境般对园所实况有所体验。阳翟幼儿园的闽南特色、兴国幼儿园的大园风范、西溪幼儿园的纯挚温馨……各园百花齐放,各有千秋,真正展现了同安区幼儿园蒸蒸日上的教育力量。

最后评估组专家根据各园竞述情况进行评分,各个参评的幼儿园代表也根据展示的实际情况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阳翟幼儿园、兴国幼儿园古庄分园、西溪幼儿园等12所区级示范园创评优秀单位。公平、公开、公正的遴选结果,先成熟的参评园实至名归,正在进步中的参评园也是动力十足。

爱是教育者的灵魂,持有热枕的爱,教育才有色彩。张志愿科长在最后与各园开了一场爱的分享会。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由一传百,由己及人,教育是心与心的交流、爱与爱的沟通。张科长带领着大家,靠近教育、走进教育、发现美、创造美。公办园携手民办园,给依靠、肯学习,共同进步,创造更美的教育。张科长宣布:今天在座的所有幼儿园,都正式通过同安区2020年区级示范园评估。这是对我区幼儿教育强有力的肯定,也给了各园十足的信心。

同时,张科长也对我区各幼儿园提出了美好的愿景与期待,为各园创建工作指明新的方向与目标——期望各园能站在新的起点上,以清晰、明确、高效的园所管理思路为指引,从园所积淀入手,在百舸争流中坚定前行,不断提升办园内涵品质。

银城蓄势初展翅,长风破浪会有时。创建各级示范幼儿园是所有银城幼教人秉承的教育初心,是我们始终为之努力的目标,亦是我们发展的新起点。集思广益,方能在平日里日益精进;风樯阵马,才能在接受考验时从容不迫。成长是一段锲而不舍的过程,成功是一场永不退缩的颂歌,在每次的成长中实现蜕变,在每次的蜕变中成功飞跃。长松卧壑,时来花开。在银城“教育强区”创建的路上,始终有幼儿教育茁壮成长的身影!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文:同安区阳翟幼儿园  颜恬静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施美苹

图:陈雅唯   陈达佳

2020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