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暑假,安全的暑假——记西柯二小开展2020年暑假前安全教育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211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我们一起经历了来势汹汹的疫情,一起播洒了汗水与希望,转眼间一学期紧张而充实的校园学习时光结束了,并且于在今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大家期盼已久的暑假就要开始了。但是在暑假中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安全”这两个字。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不忘安全先行。为了确保同学们能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我校特地邀请了综治副校长林强警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暑假前的安全教育

首先林强警官从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防拐骗、外出活动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牢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尤其是防溺水。因为每年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的周围都会发生许许多多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为代价,在防溺水教育方面,学校是反复强调,一再重申,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让同学们要远离危险的水域,珍爱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同时,他还给学生提出外出活动的安全要求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明确了安全防范的必要性,特别是要做到关注细节,防患于未然。

接着洪副校长强调全体师生暑假期间千万不要到中高风险的疫区和注意防溺水安全。同时,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要遵纪守法,行为文明,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到劳逸结合,不忘学习。

最后,由各班主任对学生再次进行放假前的安全教育。


                                                                                    图/文:冯元金

                                                                                     2020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