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记洗墨池幼儿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77

七月,在灿烂的阳光下,洗墨池幼儿园的全体党员们依次信步进入会场,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分外耀眼。她们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而来,在幼儿园四楼会议室隆重集会,脸上洋溢着兴奋、激动与自豪。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们誓言要继续奋进新时代,续写新辉煌。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在书记林少云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参加活动的党员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告诉世界,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入党为之奋斗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本色,践行宗旨使命。

奋进新时代 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宣传委员陈舒的指挥下,党员们饱含深情,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铿悭有力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对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建设成就的深切赞美。这首红遍大江南北,耳熟能详,广为传唱的红色经典歌曲,将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发现点滴美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师者,以德为先”。活动中林少云书记再次强调师德师风建设,鼓励党员教师们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开展了“我身边的党员好教师”交流分享会。各位党员根据支部优秀先进典型各抒己见。交流中,党员们学习了这些优秀党员教师学习信念如磐的精神,爱国奉献、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秀品格,顽强拼搏、争创佳绩的精神;并纷纷表示将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身边党员好教师的分享交流会,提振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她们担当作为新活力。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为了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舒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学党史 党情 跟党走》,她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给我们的启示”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感受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源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最后林少云书记做了发言总结,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学党史可以铭责任、知兴替、知源头、感党恩、明现在、明未来。

今天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让党员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今日国力的强盛、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是来自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教育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为发展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 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年7月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