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暑假安全线、安全教育不放松——记新星小学2020年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249

安全是快乐生活的基础。2020暑假将至,为了使全校师生在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提高师生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的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73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暑假安全教育活动,力求全方位做好假期前安全教育工作,为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增添一份可靠的保障。

安全工作不容小视,杨清安副校长在现场从个十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暑假安全教育,一是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现场互动环节,让学生了解生活中防溺水注意事项:如不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嬉戏,不独自或和同伴去河边游泳,当发生同伴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盲目施救等;二是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三是汛期安全教育,向学生介绍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预防知识;四是防人身侵害和受骗教育;五是饮食卫生教育;六是用电及消防安全教育;七是正确合法上网教育;八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九是心理健康教育,十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通过细致的讲解宣传为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防线。

学校还邀请了综治副校长臧超警官,到校做了预防毒品专题教育和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并结合贴身事例和故事,让孩子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真正地了解安全方面的知识,掌握基本的自救方法,提高自身的保护技能,同时要求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安全,是我们每位师生的必修课,学习安全知识不在一朝一夕,而在时时处处。最后,叶福泉校长围绕“安全、健康、文明、充实”八字要求,对师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安全重于泰山,要远离危险,珍爱生命!待到新学期开学时,期待所有师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走进校门,共同开启新学年的新生活!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树立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丰富了孩子们安全自救的知识,为每个孩子安全、快乐地度过暑假假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