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康乐 爱心捐款——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支援对口帮扶园捐款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659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甘肃省临夏州康乐县是我们同安扶贫支援西部的对口县。康乐县景古幼儿园、八丹乡中心幼儿园、康丰乡中心幼儿园是我园的对口帮扶园。为了帮助对口帮扶园更快发展,帮助康乐贫困地区幼儿园的小朋友购买图书、玩具,提高学习生活条件,让远在边远西部的康乐县小朋友们也能共享幸福童年。2020年7月1日我园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精神,向全园广大教职工及大班幼儿、家长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倡议书一发布在师生和大班班级群中得到积极反响,大家表示助学扶贫支持西部教育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事。大小爱心汇聚一起,校园内掀起一股奉献爱心的热潮。

7月2日我们分别在两园区的大班毕业典礼上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德育主任在捐款仪式上向小朋友介绍了三所帮扶园的园貌和教学条件,播放了康乐县帮扶园老师拍摄的短视频。视频中康乐县的小朋友欢迎我们小朋友去做客,纯真的问候拉近了两地小朋友的心。实幼娃们也齐声向远方的客人问候,祝愿康乐县幼儿园明天更美好,欢迎他们来做客!

7月3日教师会议上全体教职员工在园领导的带头下纷纷发起捐款,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表达一份关怀,为支援对口帮扶园的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我们个人的捐助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爱心捐款活动收到来自后炉园区芸溪园区大班幼儿家长爱心款计:13685.3元;全园教职工爱心款计:11400元;总计:25085.3元。

此次捐款活动所筹的爱心款将由园长带领我园骨干教师团队亲自交到对口帮扶的三所幼儿园手中,帮助康乐对口帮扶园改善教学条件。行善积德,福有攸归。相信我们的每一份爱心将为康乐小朋友送去温暖和幸福。此次爱心捐款活动不仅培养小朋友乐于助人的品质,提高小朋友社会责任感,也展示了我园文明志愿精神。今后我园将继续发扬这份向上的光和热,与康乐县帮扶园心连心,共发展。

                                 图:杨微微 邵亚娇 蔡晓玉文:蔡秀娟

                                                  时间: 20207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