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永远有颗太阳”——记西柯中心小学雷锋少年毕业典礼主题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38

七月的盛夏栀子花开,浓浓的绿意在西柯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弥漫,深深的离情在师生们心中荡漾。回首六年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么多的美好值得留恋,那么多的感动值得铭记,那么多的瞬间值得用心回味。六年级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学习征程。为了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厚礼,在心中留下更美好的回忆,2020年7月3日下午,西柯中心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齐聚图书馆二楼大会议室,迎来了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西柯学区陈沙波校长、林华英副校长等领导也参加了此次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帷幕。

一、校长致辞

 陈沙波校长为毕业生们献上致辞。陈校长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最骄人的成绩、最辉煌的瞬间,并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给予了最热烈的祝贺、最美好的祝福、最殷切的期盼。校长的话语重心长、深情满怀,希望同学们注重提高自身能力,以适应社会的进步发展,更希望同学们心怀祖国,成为华夏栋梁,建设祖国大地。希望同学们不负年华,带着校长的期望与祝福走向人生的新征程!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二、才艺展示

 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给学生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对于六年级的同学们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在母校的舞台上展示才艺,大家紧张又期待。热血的架子鼓表演——一曲《少年》震撼全场;舞蹈表演《你最最最重要》《记念》表达了学生们对母校的留恋、对师恩的感激之情;钢琴演奏《野蜂飞舞》传递出同学们带着老师的期盼逆风也要飞翔,心中永远有颗太阳在未来里发光发热的决心;古筝演奏《沧海一声笑》《荷塘夜色》是对同窗好友的美好祝福;一曲独唱《勾指起誓》让同学们回忆了快乐美好的校园生活,同学们眼前仿佛浮现出往日成长的足迹……

三、班级VCR

千言万语道不尽,只待花开再逢时。离别之际,总有说不完的话,老师们录制了视频,每一句教诲,每一句祝福,都留在了学生们的心中。大屏幕滚动播放孩子们六年来的校园生活,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无不勾起了大家的回忆。入团仪式上,稚嫩的誓言又在耳畔响起;志愿活动中,忙碌的身影又在眼前浮现;亲子课程,与家长志愿者的热情互动又在脑中忆起;学校艺术节,那高亢激昂的歌声又在心头萦绕……老师们感动于同学们的成长,欣喜于同学们的进步,希望同学们带着老师最美好的祝福,在人生新阶段开启美好篇章。岁月如河,时光如水,人生的许多经历必将逐渐淡去,但在西柯中心小学的所有经历都难以忘怀!

四、师恩难忘

七月是一段感恩的文字,是一曲怀念的歌曲。“有些人,这样为你做过,把笔记一遍又遍写给你看,鼓励你多提问题,增添他的麻烦……”善良、辛勤、大爱无私这些字眼,在这一天成了老师们的名字。代表发表了毕业感言,他们带领在场全体同学追忆了在西柯中心小学温馨而难忘的时刻:队旗下的宣誓、激烈的拔河比赛孔孟书市、欢庆六一活动、科技节等点点滴滴都将被珍藏。“您幽默新潮的语言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您办公桌上的一大沓作业带给了我们激励与感动,您的每一次鼓励都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支持……”,毕业生代表向全体老师们鞠躬致谢,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最深切的感激之情。

五、我们毕业了!”

 毕业典礼的最后,各班来到“毕业纪念墙”留下一张张合照,记录下这难忘、美好的回忆。

毕业班教师团队齐心协力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每一个学生心向阳光,通过此次具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为孩子们的小学六年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不以成绩论优劣重视每一学生,在每一个学生心里种下一颗太阳,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带着在母校的收获,带着希望,带上祝福,带着梦想,跨入中学大门,在美好明天里努力发光发热。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愿祖国的花朵开得更加鲜艳和灿烂!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图:六年级教师文:吕怡婷 审核:邵桂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