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家访,安全一夏——记浦头幼儿园暑期家访活动报道

发布者:林秋兰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38

 家访是教师、孩子和家长心灵沟通的桥梁,通过家访可以让孩子和家长都感受到教师对孩子们的牵挂和关心。为了进一步地拉近了教师与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促进幼儿更好地发展;为了让孩子们在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安全、快乐的暑期,浦头幼儿园各班于202071日-4日利用课余时间、周末时间开展暑假全面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地向家长咨询幼儿疫情期间在家里的表现情况,了解孩子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为今后开学更好地引导幼儿做准备。家长们对老师给予幼儿的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教育困惑与教师进行探讨,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引导家长更科学、合理地教育、引导孩子。此次期末家访,老师还提醒家长在假期期间要做好幼儿监护看护工作,要加强做好幼儿的各项安全工作,例如防溺水、食品安全、居家安全、外出安全等。

这次家访活动,不仅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也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提高了幼儿教育的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促进了家园和谐,形成了教育合力,为家园工作添上了更亮丽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