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中华 牢记使命——东山中学庆“七一”爱党爱国主题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5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让学生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史,培养爱国、爱党的情感,73日,东山中学深入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特别邀请同安区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讲师、政治高级教师谢素梅老师开展《爱我中华 牢记使命》讲座,以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

讲座中,谢老师用亲切质朴的语言从“我们为什么要爱国?要怎么样爱国?”两方面来阐述主题。她声情并茂地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娓娓道来,字字深刻,包含爱国真情;她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史、国史,让同学们对党史、国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在经济建设、科技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成就,让同学们感受祖国的发展与进步,了解我国发展过程中的辛酸和不易,坚定同学们的爱国信念明白吾辈当自强。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中国速度》,从中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无数党员、医生、科研工作者、工人、社区工作者,冲在前头为我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四十分钟的讲座,谢老师始终声音洪亮,那坚定的叙述,那朴实真挚的话语,那谆谆切切的教导都深深感染着学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好好学习、汲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讲座让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增强学生对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认识,促使学生将爱党爱国的精神根植于内心深处,鼓舞了学生为振兴中华而刻苦学习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