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砥砺前行——记滨城小学2019-2020下学年教育教学岗位练兵考核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816

梅子青,梅子黄,菜肥麦熟滨城忙。为深入推进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内涵式发展,展示优秀青年教师教学风采,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同安区滨城小学75举行了教育教学岗位练兵考核。同时,为了加强校际交流,体现公平、公正的赛事原则,我诚挚邀请了李丽敏、陈延芳、徐苹果、王春冬、王冬晖、施纯洁、童丽红、张玉翠等骨干老师担任评委

好的老师如一坛好的美酒,时间锤炼品质,历经岁月的酿造后散发悠远醇香,源远流长此次考核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音乐等各科各自组建自己的战场,展开激烈角逐,狭路相逢,智者胜!此次科目不同,学段不同,设计各异,教法有别,但每一位参赛教师都把此次考核看做自己的历练和提升,一招一式,一情一语,展现浑厚的功底,犹夏日雨后莲瓣,绽放最赏心悦目之姿

开场便是令人紧张的教学设计环节。老师们专心致志、挥斥方遒、激扬文字,让人脚步和呼吸都忍不住放缓一些,再放缓一些,生怕惊跑了一闪而过的灵感。时光滴答滴答,从指缝间悄悄溜走了......

脚步轻移,来到的是片段教学现场。选手的教学特色鲜明,各具风采:或铿锵有力,张弛有度或绘声绘色,生动活泼或热情洋溢,大气沉着或娓娓道来,以情动人或新颖深刻,富有创意或行云流水,质朴自然……选手们妙语连珠,字字珠玑,深入人心,令人折服。一眼便是万年,留下的是情意暖人心。似花香,香飘十里;似蝶舞,划过优美一道痕,刻印在血液里。观摩老师不时发出会心的惊叹声,点头以示赞同。选手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广博的知识储备,对教材、对教育的深度理解,以及对课堂良好的驾驭能力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拍案叫绝。

上午精彩的考核在赞叹声中告一段落。经过午间的休息,教师们马不停蹄地进行“育人评价技能”项目。一言一笔,眉梢间沾了片片私语,听课评课间落下了万种风情,思维的迸发,火花四射,亮眼夺目。

接下来是“课标理解和解读”环节。行云流水,刷刷地笔声,声声拨动心弦。最是那低头的温柔似水,洋溢着对教学的热情似火。

最后王冬晖老师对我校数学老师们的各项考核进行了精到的点评,王春冬老师与陈延芳老师全面剖析了全体语文老师的亮点和不足之处;陈云雅督学就我校今日的岗位练兵进行了简要点评并预祝我校老师在两周后的区级考核中取得佳绩。

教师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次次打磨出最利的剑,才能带领学子们探索这浩瀚的学海。“教育”洋洋兮若江河,“教师”需坚守初心,上下而求索。作为老师,一身过硬的基本功不仅能给学生起引领、示范的作用,还能在潜移默化中熏陶学生,感染学生,让学生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提高语文素养。祝愿此次“岗位练兵”活动后,全体教师都能“天天学,日日进”。

(图/陈彩云   文/杨丽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