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安全先行 ——记西溪幼儿园开展暑期全方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59

安全是快乐生活的基础。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了,为了提高幼儿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幼儿过一个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假期。6月29午,园长黄采芹老师开展了“2019-2020年第二学期期末安全工作部署会”,力求全方位做好假期前安全教育工作,为孩子暑假期间的安全增添一份可靠的保障。

从每一个细微之处着手,后勤副园长张秀敏老师为全园教职工和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生动形象的防疫安全讲座,教导小朋友尽量不要往外跑,出门一定戴口罩,回家要把双手洗,水果蔬菜不可少,大家健康笑哈哈。确保幼儿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每一天

瞧!已复学的大班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日常生活中幼儿可能接触到的安全隐患,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及安全主题活动班会,内容涵盖多个方面:防溺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拐骗、防中毒等安全教育。

中小班老师则利用班级微信、QQ家长群、停课不停学、线上家长会等方式继续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幼儿园还通过线上家长会签订《暑假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回执》、《消防安全回执》等等及微信平台通知等手段,让每位家长明确暑假放假期限,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做好孩子的假期活动管理,防止发生任何安全事件。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永恒话题,是幼儿园保教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幸福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西溪幼儿园始终坚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要做到防范于未然”的原则,不断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深化“幸福教育”教育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园所有幼儿带来了一场暑期安全知识“及时雨”,进一步帮助幼儿在假期前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卫能力。同时使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确保师幼度过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寒假!

 

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图:王嘉敏/文:杨银虹

编辑:杨银虹

审核:王嘉敏

2020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