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携手共进——记官浔小学2019-2020学年青蓝工程带教经验分享座谈会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25

“甘为人梯育芬芳,师爱无言写春秋!”在这个夏日炎炎的日子里,本着培养高素质年轻教师队伍的宗旨,我们携手同行,2019-2020年“匠心传承、携手共进”青蓝工程带教经验分享座谈会在202073日下午3点在图书馆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林燕钦老师主持,颜校长、陈副校长、林副校长和学校行政以及结对师徒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由带教师傅许汝倩和廖秋华老师分享这一年来的带教感受。作为师父,她们在工作上严要求、业务上多提高。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的与徒弟分享。在徒弟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从高从严的要求自己和徒弟,在师徒帮带中共同进步。

紧接着被带教老师洪晓琪和朱怿允老师作为徒弟,首先向提供这次宝贵学习机会的校领导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工作中对徒弟们进行悉心指导、耐心帮助的老师们致以最真诚的敬意。两位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一定多听课学习,虚心向师父请教教学和课堂管理的方法,真心诚意地接受师父的指导和督促,继承和发扬师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教育工作的实践者,教育理论的探索者。

这一年来,师徒共同进步着。借此机会,徒弟们真诚地递上一杯茶,表达自己的心意。

最后,学校校长颜晓清作了讲话,一致鼓励骨干教师应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师徒之间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青年教师是官浔的明天、青年教师更是官浔的未来。

图:吕丽娟  文:黄玉

审稿:陈冬梅

2020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