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庭,携手共育—记梧侣幼儿园开展期末家访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05

为了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及时跟进有效指导,共抗疫情,梧侣幼儿园开展了期末家访活动,和家长们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及时与幼儿、家长进行密切联系,了解幼儿在家情况、心理健康,对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进行科学指导,答疑解惑。

中小班幼儿这一学期都没有复学,当他们看见老师时,激动的说:老师,我好想你!老师,什么时候可以开学啊?他们有的拿出自己假期里画的画给老师们看,有的给老师们展示自己假期里刚学会的轮滑技术,有的羞答答的给老师递上一杯水……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围着老师,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

老师们深入孩子家中,针对心理情绪、居家安全和习惯培养等方面,面对面沟通交流,开展线下家访活动。教师们到每户学生家中,都会详细了解幼儿的各方面情况,教育孩子们要加强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居家安全;鼓励孩子们放松心情,丰富居家活动,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提醒幼儿调整好自己的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通过家访,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让爱在家园之间传递,促进家园共育的进一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