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作不松懈 期末考核亮风采---记朝阳幼儿园后勤人员考核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326

后勤是幼儿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幼儿园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基础。为了提升后勤人员的综合素养,推动后勤保障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202077日,同安区朝阳幼儿园举行了后勤人员期末考核活动,旨在以考核促学习,以考核促成长,通过考核展现后勤人员的风采。

一、“魅力足球,快乐你我”保育员绘画比赛

保育队伍的素质,关系到幼儿园的保教质量,保育员除了要管理幼儿一日生活以外,还要配合教师组织教育活动、游戏活动。为了提升保育人员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彰显保教结合的原则,结合我园正在开展的“幼儿园足球运动特色课程开发实践研究”课题,本次考核以“魅力足球,快乐你我”为主题进行创意足球绘画比赛,由后勤副园长、中层教师担任评委。

这次考核得到了大家的重视,保育员们纷纷向班级老师进行咨询与讨教,利用业余时间勤学苦练基本功。比赛中,保育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巧妙构思,大胆上色,都希望把最好、最漂亮的作品呈现出来。


陈雅佳副园长用心指导保育员们,以鼓励促进步,以耐心助成长。一会功夫,一幅幅富有特色和童趣的足球绘画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在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保育员们认真参与的态度,每一幅画都体现出了她们的用心。

评委们根据作品的主题、画面设计及构图、色彩搭配等对作品进行细致地评选,经过紧张的统分,颁发奖品。

活动的最后,陈雅佳副园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应该做到保教结合,保育员不仅要做好日常的生活卫生工作,还要注重与教育活动相结合,配合带班教师做好各环节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因此,保育员需要提升自身助教、参教能力,更好地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健康地成长,为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夯实基础。

二、“防风险,保平安”保安技能大考核

保安是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幼儿园的第一道安全屏障,保安的安全意识和平安校园的建设息息相关。本次考核旨在提高保安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切实掌握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做到“抓时机、懂使用、会配合”,考核分为两部分:防暴器械操作、擒拿格斗技能。

考核中,保安人员对对幼儿园配备的防暴钢叉、盾牌、橡胶棍等“八大件”警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示范,向评委们展示了专用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等。


接下来进行了擒拿格斗技能演练考核,有单人对抗练习、多人配合训练等,主要考核是否能够根据现场情境对执凶器嫌疑人进行控制,能够利用格斗技术对嫌疑人进行一对一、二对一的控制。面对突发状况的演练,保安人员显示出了良好的处置能力,体现了专业技能,为做好校园的安保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实战演练考核,保安人员对校园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刻认识到保安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校园安全保卫制度,有效提升了校园保安的业务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陈雅佳副园长表示,我园处今后会将此类考核纳入到日常训练中,使保安人员切实强化应急意识和应急本领,更好地保障全园师生的安全。

图:余依珊  文:余依珊

2020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