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维稳,重点目标排查——同安区朝阳幼儿园加强校园反恐防范工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30



为了进一步推进“7.5”期间我区学校反恐防范工作落实,根据市反恐办工作要求,以及同安区教育局《同教内安(2020)79》号文件精神,同安区朝阳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反恐维稳,去极端化”的反恐防范工作。 

朝阳幼儿园坚持以加强校园安全为己任、为幼儿创造优良的成长环境为第一重任。在7.5反恐十一周年到来之际,我单位贯彻落实了各级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对《关于加强“7.5”期间校园反恐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的深刻研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知;组织幼儿园的安全领导小组对园内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的反恐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市反恐办的有关要求、强化应急准备,我园在陈雅佳园长的带领下组织安全领导小组成员进行相关的应急演练。

陈副园长言传身教,现场演示了如何操作基本的防暴器具。让全体教职工切身体验了在危险时刻来临时防暴器具所带来的反恐制暴的显著效果。

 在陈副园长组织下安全小组成员认真检查园内出入口的硬质防冲撞设施设置情况,坚决做到切实发挥硬质防冲撞设施的作用,避免防冲撞设施流于形式用于摆设,同时教职工对校园围栏的强度进行检查,对松动部分进行加固并切身体验了防翻越设施的作用。

反恐维稳、去极端化,校园安全无小事。让我们携手共筑屏障,为祖国的花朵共同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成长环境;携手并进、砥砺向前,愿孩子们茁壮成长,为打造祖国美好的明天、和谐的社会主义世界努力学习!

 

 图:陈菁倩  文:陈菁倩

20207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