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互助成长——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赴临夏康乐县帮扶活动报道(三)专题讲座、案例分享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590

同安康乐一家亲,携手帮扶共成长。为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引领、辐射作用,202078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朱园长带领的团队来到康乐县福利幼儿园实地观摩交流。

马慧琴园长对三幼团队及前来学习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着朱园长参观幼儿园环境创设、班级区角及各功能区域布局。朱园长诚恳地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研讨交流细梳理,实地指导立效高。

接着,朱园长借福利幼儿园的多功能室,对康乐县公办幼儿园的园长和教师举办了业务讲座,播放了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宣传片,并带来了生动的讲座《“和”文化引领,“乐”教育成长》、《如何有效开展角色游戏分享》,宣传了全体教职工以“乐育玩童,乐意共享,乐聚园中”的三幼精神,以“一切为了孩子快乐成长”为办园宗旨,积极创造“乐”文化环境,让孩子在幼儿园里“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游戏、健康成长”,使康乐县的各公办园对我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良多。

下午,郭副园长带来了课例分享《大班科学活动——妙妙屋里的小工具》。幼儿天生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对周围事物的探索和求知欲望也特别强。因此,新纲要强调“科学教育应密切联系幼儿的实际生活进行,利用身边的事物和现象作为科学探索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幼儿已经接触过很多工具,并对它们十分感兴趣,但幼儿对工具的认识仅是一些感性经验,对工具的具体用途、种类还不是很了解。此案例中,郭副园长让孩子通过操作、观察及其讲述等手段,让孩子在自主又有趣的活动中增添了科学知识。

本次活动为帮扶幼儿园送去了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有效搭建了三幼与帮扶园幼儿教育的桥梁,有效顺应了当前幼教均衡发展的需要,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提高”,达到携手进步、共同发展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