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一式展师者风采 一字一句扬教坛风范——记同安区2020年(第三届)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294

仲夏清风吹拂银城教坛,掀起一阵阵思想的涟漪。7月23日-24日,为期两天的同安区2020年(第三届)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拉开序幕——秣马厉兵,砥砺前行,选手们在四个科目的比赛中激烈角逐,展现出扎实的学科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祥平中心小学作为此次比赛的两大赛点之一,主要承担数学、英语、音乐、道德与法治、信息科目的比赛工作,在比赛开始前,承办校做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进修学校于7月22日下午召开考务会,对考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7月23日上午,比赛鸣枪开战。选手们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有序提前进入考场,在测温后进入候考室。

 

此次比赛分为片段教学、课标解读、听课评课和学科技能四大板块。在考场上,选手们或蹙眉凝思,或奋笔疾书,或激情讲演,或理性思辨,或放声高歌,或纵情舞蹈,在四大板块的比赛中展现个人才华和学科积淀。

 

评委们认真地观看选手展示,现场打分,成为赛场上另一道风景线。

此次比赛受到了教育局、进修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比赛期间,教育局戴秀珍副局长、人事科李志川主任、林素梅老师以及进修学校王芳副校长巡视考点工作,对各项工作作出充分肯定。

一招一式展师者风采,一字一句扬教坛风范。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现了智慧与才华,更在比赛中获得了历练与成长。我们祝福勤勉努力的教坛耕耘者,在仲夏播种的种子,会在深秋结出硕果,塑造属于他们和银城教坛的高光时刻!


供稿: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  郭巧妮

审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邵文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