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六中学合作校——厦门市五显中学”揭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785

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2020724日上午,厦门市第六中学与厦门市五显中学合作揭牌仪式在五显中学隆重举行。同安区人民政府曾繁振副区长,厦门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同安区教育局吕子祥局长、五显镇陈水泉镇长、厦门市第六中学欧阳玲校长、厦门市五显中学林青护校长共同为“福建省厦门市第六中学合作校——厦门市五显中学”揭牌。同安区教育局教育科张志愿科长、厦门第六中学张斌副校长及厦门市五显中学部分党政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近几年来,同安区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同安区的基础教育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办学品质不断提升。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同安教育与岛内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同安急需内部涵养优化,外部引进培育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因应市委、市政府提出“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战略部署,同安区陆续引进岛内教育资源,积极开启同安优质资源提升新篇章

厦门市第六中学与厦门市五显中学已经积累了三年合作办学经验。三年来,厦门市第六中学陆续派出多位名师到五显中学全职支教,并组建两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教学骨干线上交流群,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开放和研讨,定期开展送教下乡等活动,六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对五显中学的帮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福建省厦门市第六中学合作校——厦门市五显中学”揭牌,标志着两校合作关系进入了新阶段,两校将在优质教育资源分享、校本协同教研、名师梯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特色品牌创建、人才培养经验等方面开展更深度合作的,推动两校教师深度融合,教学高度协同,教研精度发展,带动五显中学教育教学教研的全面提升。

相信在市、区教育局的引领下,此次合作将推动厦门六中和五显中学的发展驶上“快车道”,实现两校合作办学层次和水平的双提升。

审稿:五显中学

发布:五显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