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系列报道3】红会援助 人道相传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615

中国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7月27日,厦门市五显中学红十字会理事们和团委的老师们分别为校内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职工、学校周边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校红十字会和团委的老师们首先为学校高二年级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们送来鼓励和慰问,并鼓励他们坚定意志,积极上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刻苦拼搏,争取在明年6月凤凰花开之时迎来高考喜讯。

接着,为表达对平日里在校内辛苦工作的家庭经济困难职工的感谢,校红十字会的老师们也为他们送上一份慰问和祝福,老师同学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默默奉献,辛勤工作,校园文明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

随后,厦门市五显中学红十字会走出校园,理事黄熔朴和蔡骏辉两位老师带领五位夏令营学生到学校周边社区慰问当地的两位孤寡老人。他们为两位老人家带去了生活慰问品,营员们与老人促膝话家常,聆听老人的故事,关心老人家的身体近况、生活状况等。迟暮之年,老人膝边无人环绕,当他们走过时间长河,即将到达彼岸,我们希望能给予他们最暖心的问候与关怀,陪伴他们和老人家唠唠家常谈谈趣闻,丰富老人的内心世界。

 厦门市五显中学红十字会时刻在发扬着博爱奉献精神,并将继续履行保护人道的职责。

 撰稿人:黄熔朴、林亚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