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系列报道5】防范未然 珍爱生命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656

7月的盛夏,厦门市五显中学2020年“青春扬帆,博爱奉献”夏令营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28日早上,我们有幸请到了来自五显派出所的两位警官营员们开讲!这是一场关于预防网络诈骗以及交通安全的讲座,营员们看得入心,听得入迷。

电信诈骗是什么?”一个普通的问题,却难住了青春年少的营员们,谁也无法完全回答这个问题。警官们耐心地解释:“电信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电话、互联网等传播媒介,以虚构事实或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又称非接触性诈骗或远程诈骗)。”

接着,五显派出所民警通过七种诈骗方式(1)、虚假商品交易、返利;(2)网上兼职刷信誉;(3)网游诈骗;(4)网上贷款;(5)冒充客服;(6)冒充QQ、微信好友;(7)冒充公检法查案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为了让营员们感受电信诈骗的真实性,警官们还用五显镇所接到的网络诈骗案例和数据来给营员们讲解用实际的例子来提醒营员们:预防电信诈骗不可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防范意识。

                

随后,警官们还通过一些真实的交通事故视频,让营员们了解了许多交通安全的防范知识。每一视频都是那么震撼人心,营员们亲眼目睹并深深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无助。因此,我们要时刻谨记:生命宝贵,“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要防范于未然,学会自我保护。

讲座之后的安全拓展活动更是意义非凡。在学校的安全生产体验馆里,营员们亲身实践,体验了安全防护救护科技,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以及安全措施,增强生命安全意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天半的夏令营在所有营员的掌声和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人:邵素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