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练兵,教学相长——记同安区小学数学教师技能市赛三倍选手第一次集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262

天道酬勤正当时,躬耕不辍终无悔。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小学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快速成长。7月31日上午,小学教研室数学组在祥平中心小学举行“同安区小学数学教师技能市赛三倍选手第一次集训活动”。本次活动由9位选手上台实战演练,并特邀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冯崇和老师现场点评与指导。

(邵文川老师主持会议)

9位集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进行各自的命题析题分享,在命题设置上题型新颖、板书设计巧妙且富含深意;在展示环节上从容自如,将命制意图以及析题分享娓娓道来,充分展现出集训选手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由市教科院冯崇和老师进行点评。冯老师针对9位老师的呈现,细心的一一评点,在赞许老师们的优点的同时也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冯老师以丰富的学识、严谨的态度让与会教师们叹服,大家认真聆听、专心笔记,均收获满满。

(冯老师针对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

(与会教师细心聆听,专心笔记)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并行的培训方式让教师们都投入其中,意犹未尽。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需要日积月累,在不断沉淀中厚积薄发。相信有教师们的虚心与勤奋,有名师的高屋建瓴,我区数学教师的专业技能都能够逐步提升,斩获累累硕果。

 

供图: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 何慧娟

供稿:同安区祥平中心小学 洪阳阳

审核: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邵文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