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碗瓢盆交响曲——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中餐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994

“啪!”一声,点一把耀眼的火苗,滴一些晶莹剔透的油,让冰冷的锅子,在经过长久的等待后逐渐充满热情。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黑鱼,跃跃欲试,绽放它们的舞姿,就这样,水煮活鱼轰轰烈烈地呈现在我们面前……

2018年11月11日,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对村民进行中餐培训,由培训师张老师示范教学,学员亲自动手操作。从基本功开始,认识烹饪的各种原料、辅料、佐料的性质和特性,由培训师傅演示各种刀法、颠勺、翻锅、装盘、菜品配制技术和油温、火候等基本知识及技能。

    水煮活鱼的看相真不错!红彤彤的汤底配上些白白嫩嫩的鱼肉,黄黄的娃娃菜再加点儿绿油油的青花椒,红色的灯笼椒点缀其中,美极了,光是看着就会让人垂涎三尺。糖醋肉和日本寿司卷也不甘示弱,极尽诱惑……

民以食为天,生活再怎么变,人总是要吃饭的,而且,随着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人们对美食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今天的中餐培训让村民们如获至宝,纷纷表示回去后不仅会经常做水煮活鱼、糖醋肉和日本寿司,还会把学会的本领教给其他村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