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攻坚你我他,全力冲刺“六连冠”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180


文文:

明明同学,你知道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厦门市获得几连冠?

明明:

五连冠!居住在厦门的每一个人都引以为傲,我能不知道?

文文:

昨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又吹响了,你听到了吗?

明明:

有!有!有!昨天下午,我们学校召开了文明创建线上家长会,会上,老师告诉我们,近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区教育局也吹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号召全区所有师生、家长,齐心协力,以主人翁姿态,掀起创建热潮,为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文文:

太好了!我考考你,如何做个文明城市创建者?

明明:

这难不倒我。要知晓并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知道这次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要知晓意义、关心创建、宣传创建、参与创建,要以主人翁姿态,传承文明,践行文明,倡导文明。

文文:

你能说得更具体些吗?

明明:

要做一名文明践行者。遵守《厦门市十不准规定》,做个文明厦门人,特别要做到垃圾分类不乱丢,遵守交规不闯红灯;文明乘车不抢位不喧哗不饮食。12周岁以下小学生

骑自行车、摩托车;16周以下的中学生

骑电动车、

骑车载人、

骑“死飞”自行车或自平衡电动车,

乘坐改装摩托车或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等。

文明出行

文明乘车

要做一名文明倡导者。倡导自己的家人及亲朋好友,注意在长途汽车站、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医院、政务大厅、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遵守公共秩序,文明行为,不做乱停车、乱吐痰、乱丢垃圾、乱涂画、违规躺卧、不栓绳遛狗、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不按“一米线”标识排队等不文明行为。

不乱停车

有序停放

管好宠物

要做一名文明志愿者。同安正开展“市容市貌”“交通”“公共设施”“环卫保洁”“公共卫生”“公路和乡村道路维护”“市场秩序”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要结合整治行动,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等群众创城志愿活动,如清理房前屋后的土头垃圾、乱涂乱画,捡拾绿化带、边角地带的垃圾杂物,做好垃圾分类;文明交通劝导,在交通高峰期到重要交通路口劝导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文明健步

文文:

说得真好了!学校宣传到位,师生认识到位,家长动员到位,大家还要行动到位,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为争创“六连冠”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贡献!

来!我们一起喊出文明城市创建的口号!

文文、明明:

银城创城!

众志成城!

城必创,创必成!

冲刺“六连冠”!



供稿:教育局组宣科

审核:教育局组宣科、德育科、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